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05 | 中央社

捷克參院外委會主席費雪來訪 深化台捷各領域合作

捷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費雪夫婦今天抵台訪問3天,將拜會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院長游錫(方方土),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頒發睦誼外交獎章,表彰其長期推進台捷關係的卓越貢獻。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費雪(Pavel Fischer)5日至7日訪台,就台捷雙邊關係及區域安全等議題交換意見。費雪至為友台,曾在2020年促成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 Vystr?il,又譯:韋德齊)訪台,並在疫情期間積極推動捷克捐贈台灣疫苗,也曾多次主導捷克參議院通過友台決議,以及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等。

費雪先前曾陪同參韋特齊訪台,這是他第2次來訪,期盼更瞭解台捷合作現況,以持續協助拓展及深化2國在各領域的實質合作。

外交部指出,台灣與捷克是理念相近夥伴,近年雙邊關係在政治、經貿、交通、科研、文化等領域交流密切,參眾議長接連訪台,雙方簽署了30多項瞭解備忘錄進行合作,今年7月台北-布拉格直航開通後,更拉近2國距離,雙方將持續以共享價值為基礎,發展更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