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06 | 中央社

游錫(方方土)接見捷克參院外委會主席費雪 感謝堅定挺台

立法院長游錫(方方土)今天接見捷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費雪,感謝捷克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並稱費雪是「台灣的老朋友」。費雪表示,台捷維護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共享普世價值。

費雪(Pavel Fischer)夫婦昨天抵台訪問,今天拜訪立法院,游錫(方方土)接待,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等人參與會面。

游錫(方方土)致詞說,與「台灣的老朋友」見面,感到非常高興。他提及,費雪去年7月20日提案以「兩個國際法主體」稱呼台捷關係,對台灣來說,這是一件令人振奮、欣喜的禮物;費雪的民主信念及對台友誼,在國際社會中是無比的可貴。

談及台捷關係,游錫(方方土)指出,捷克是台灣在歐洲最重要的盟友,有許多開創性的合作,不論是今年3月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eta Pekarova Adamova)訪台時簽署的雙邊國會友好合作聲明,7月開始的「台北-布拉格」直航、11月24日在費雪母校查理大學開設的「供應鏈韌性中心」、12月1日剛簽署的台捷共同援助烏克蘭計畫,都是台灣與捷克情誼深厚、相互扶持、共享普世價值的有力證明。

游錫(方方土)表示,感謝捷克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另外,他也列舉國際間挺台的眾多例證,指出民主國家間互相支持、守護的高貴情誼,台灣會繼續堅定守護世界。

費雪致詞指出,非常榮幸再度訪問台灣和立法院,立法院是代表自由民主的核心,全球民主同盟互相合作和團結努力,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也有能力這麼做。

費雪並轉達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 Vystr?il)對游錫(方方土)的問候。費雪說,維特齊將繼續致力於捷克與台灣的合作與發展,促進彼此交流。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