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09 | 中央社

賴清德:要珍惜台灣民主 失去就沒有自由及人權

桃園市無黨籍立委參選人趙正宇今天成立大溪競選總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出席時表示,台灣存在,中華民國就存在,要珍惜台灣的民主,沒有民主就沒有自由及人權。

桃園市立委第6選區(八德、大溪、復興與中壢12里)無黨籍參選人趙正宇下午在大溪區七張福德宮舉辦大溪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賴清德、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到場站台。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因為有鄭文燦與趙正宇的努力,大溪從老街改造做起,把整座城鎮當成博物館經營,大溪大禧也成為新亮點。趙正宇形象酷但心很軟,交朋友不分階層,服務也不分黨派。

他指出,最近中研院舉辦論壇討論香港這幾年的變化,結論就是香港實行一國兩制,在反送中運動後失去民主自由,不只經濟退步,還有幾十萬人香港人離開香港;參與學運的周庭已宣告再也不回香港,有家歸不得是多麼痛苦的事。

賴清德表示,要珍惜台灣的民主,在香港發生的事情,千萬不能在台灣發生;台灣存在,中華民國就存在,主權不能讓,主權是用來保護所有權,沒有民主就沒有自由及人權。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