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10 | 中央社

蔡英文:民進黨賴蕭配是最有資格的接棒團隊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基隆輔選時說,民眾若覺得她當總統做得不錯,那是因她從故前總統李登輝任內就被培養,才有今天執政成果,目前最有資格接棒的就是民進黨賴清德團隊。

蔡總統上午在民進黨基隆市立委參選人鄭文婷、現任立委蔡適應、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陪同下,前往鄭文婷競選總部,並在總部推出的競選小物「撐基隆」雨傘上,貼上「選對的人、走對的路」貼紙,並在上面簽名。

蔡總統接著轉往基隆市代天宮,出席綠營舉辦的中山區後援會成立大會,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鄭文婷助講拉票。

蔡總統致詞時說,明年5月20日她就要卸任,她擔憂過去為台灣做很多事,屆時是否可延續下去,若要延續自由民主的道路就要選對人。賴清德當過台南市長、行政院長,是現任副總統,歷練豐富;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過去當過駐美代表也受國際肯定,現在要當總統就是要有這種歷練且優質的團隊,因為台灣的處境挑戰很多,未來的世界也會變化很多,若要在世界變局中找到一條路,賴蕭配就是最好最強的接棒團隊。

此外,鄭文婷律師出身,是基隆市議員,是蔡適應最佳接棒人。

蔡總統指出,基隆市是充滿希望的城市,但是要加速當地建設。基隆捷運大家都很期待,在前基隆市長林右昌任內大致已規劃好,財務問題也已決定,但換了新市長後又有意見,所以就遲緩下來。她帶領的中央政府一定與基隆市政府好好解決問題,讓基隆捷運可順利動工,也希望基隆港軍港西移作業可早日完成,讓東岸開發國際郵輪觀光。

蔡總統說,民眾如果覺得她執政不錯,那是因為她從李登輝時代就被歷練、被培養,在這麼長的時間,累積這麼多的經驗,組織了一個團隊,才有今天的執政的成果,也希望接班的是一定要有經驗、有團隊、有歷練的人。在未來變化世局中,台灣要找到一席之地,讓台灣對世界的重要性持續被看到,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所以一定要選對人。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