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12 | 中央社

蔡總統出席國軍晉任將官典禮 強調國防自主已見成果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國軍112年下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指出,政府推動國防改革,提升國軍整體戰力並落實國防自主,無論是國艦國造、國機國造都已看見成果,希望將官精進人才培育,在快速變化局勢中提升部隊應變能力。

總統蔡英文出席於國防部舉行的112年下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共有26名將官晉任(19名晉任少將、7名晉任中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梅家樹、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管碧玲等人與會。

蔡總統致詞表示,感謝將官為維護國家安全貢獻心力,近年政府推動國防改革,提升國軍整體戰力,努力落實國防自主,無論是國艦國造、國機國造,都逐步看見成果。

蔡總統說,今年9月及11月分別主持「海鯤軍艦」下水典禮,以及「輕型巡防艦防空型原型艦」開工典禮,勇鷹新式高教機也已交機22架,「紅雀II型」無人機、雲豹裝甲輪車等,都在各項演訓任務中實際驗證效能。

蔡總統表示,近年看到國軍執行操演任務,展現紮實成果,希望將官持續精進人才培育,才能在快速變化局勢中提升部隊應變能力。

總統說,晉升代表榮耀,更代表承擔更大責任,未來在推動國防現代化、全民國防任務上,將扮演更重要角色,期許將官在崗位上發揮專業、展現能力。

面對中共軍事行動步步進逼,今天晉升中將的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指揮官郭俊德受訪時表示,感謝國家栽培,更感謝家人給予支持,澎防部是西南海域重要屏障,未來將持續精進戰備訓練,打造能戰、敢戰的部隊。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政戰主任洪聖輝晉升少將,他指出,服務軍旅30多年,感謝國軍賦予期待,未來將克盡職責,照顧國軍夥伴。晉升少將的空軍航空技術學院校長李瀚鼎表示,感謝國軍及家人支持,為了未來勇鷹新式高教機、F-16V戰機等接裝作業,學校成立專班充實技職教育,做足準備、培育人才。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