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13 | 中央社

綠委質疑毒派市長 邱鎮軍陣營:惡意抹黑、絕無不法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與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曾玟學今天質疑,媒體報導國民黨苗栗縣第2選區立委參選人、現任苗栗市長邱鎮軍的房舍,遭查獲超過40起的毒品案,簡直是毒窟,邱鎮軍是否為毒派市長,應出面說明。

邱鎮軍競選總部發布聲明回應,對手利用特定媒體影射報導,是為了選舉惡意抹黑、扭曲事實的荒唐戲碼,他宣示,從政以來絕對沒有利用公職權利做不法情事。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副書記長洪申翰與曾玟學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曾玟學指出,根據媒體報導,他的競爭對手邱鎮軍是苗栗市阿帕契電子遊藝場的幕後老闆,而且從法院判決書檢索系統來看,警方在阿帕契電子遊藝場查獲的毒品案超過40件,包含海洛因、安非他命及K他命。

曾玟學提到,從媒體報導得知,阿帕契電子遊藝場的屋主正是邱鎮軍,該房舍地下室及1、2樓經營賭博電玩,4樓則是邱鎮軍創立的晁呈公司,其業務為進口賭博電玩、開發博弈遊戲。

洪申翰質疑,如果一個地方發生30、40件的毒品交易案,這根本是地方治安的大破口,當中怎麼可能沒有用政治力施壓,讓此離譜毒窟持續存在,邱鎮軍是否為毒派市長、是否要讓苗栗變成毒品國,應出面說明,而且國民黨為何可以提名這種毒派市長參選,「現在KMT的K是否為K他命的K」,這真的很離譜。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透過新聞稿表示,邱鎮軍黑歷史一籮筐,從政前與統促黨白狼張安樂往來密切,現在仍與電玩業者、黑道互動密切,這些國民黨的參選人長期在地方藉由擔任民代護航家族土地和利益,隻手遮天、無法無天。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質疑,邱鎮軍被媒體踢爆與張安樂關係匪淺,過去更是爆發多起竊盜、搶奪、賭博以及毒品交易案的電子遊藝場大房東,侯友宜還多次為邱鎮軍站台,一路扶植栽培。

邱鎮軍陣營透過新聞稿回應,電子遊藝場被指是多起刑案發生地,其實是魚目混珠,所謂毒品案,皆是吸食者被查獲,在筆錄所稱並無確切證據,民進黨為了選舉,抹黑無所不用其極,綠色恐怖力量的強大,令人細思恐極。

邱鎮軍陣營說明,2016年有民眾在網路爆料說北安街附近有K菸味道,週刊報導卻引述網路留言「請市長管管」,但當時邱鎮軍尚未擔任市長,此番張冠李戴的報導不叫抹黑,什麼才叫抹黑。

邱鎮軍總部強調,邱鎮軍2012年認為網路市場前景可期,想發展手遊APP等產業,擔任晁呈科技公司負責人但後來擔任議員,忙於基層服務無暇經營,幾無營運收入,2018年底當選市長,不得兼任民間公司機構負責人,且友人剛好有開公司的打算,於是轉讓給友人,但並非如報導所稱轉讓給「鄭先生」,而是其他友人,該報導刻意移花接木,恐有加重毀謗之嫌。

邱鎮軍陣營指出,在此事件中,特定媒體、網路政論節目還有競爭對手曾玟學,聯手操作新聞惡意抹黑,發布時間如此接近,有如使用AI生成的劇本,但如果是人為操作,只能說編劇、導演、演員早已就位,根本就是選舉奧步。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