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13 | 中央社

國軍2官兵獲頒好人好事代表 林右昌:軍愛民精神

112年好人好事表揚大會今天舉行,其中2名國軍官兵獲表揚,分別為空軍醫務所組長吳友文、海軍士官長(晉)海峰,分別在勤餘任急救志工及捐款民間單位,內政部長林右昌盛讚落實「軍愛民、民敬軍」精神。

由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主辦的「民國112年好人好事代表表揚大會」,下午在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舉行,今年度共有34名民眾獲表揚,協會理事長陳昆和、內政部長林右昌、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等人出席。

特別的是,此次34名獲獎者中共有2名國軍現役官兵,分別是空軍第六混合聯隊醫務所後送組組長吳友文、海軍124艦隊西寧軍艦雷達士官長(晉)海峰。

好人好事協會書面資料說明,吳友文除精進各項醫療技能,曾參與國軍105年緊急救護技能競賽高級救護技術員組,並榮獲團體組第一名外,多年來擔任參與紅十字會志工,並擔任急救教練,讓急救技能向下紮根。

(晉)海峰曾參與99年、104年、106年海軍敦睦遠航,自107年開始小額定期捐款台灣世界展望會,同時亦贊助屏東基督教醫院、懷海教育基金會、罕見疾病基金會、愛盲基金會等單位。

林右昌致詞表示,心存善念、時時做好事、說好話、處處有溫情,是做人做事很值得遵循的原則,台灣寶島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善心是會傳染的,因此今天今天表揚經由嚴格過程選出的好人好事代表。

林右昌指出,最年長的好人好事代表是民國25年出生的徐修齊先生,他從109年開始撙節養老金,並捐款新台幣500萬元予台南市府社會局的救助金專戶,照顧弱勢家戶,改善他們的居家環境、生活品質,且對於兒少醫療補助、失能弱勢及身心障礙者的照護不遺餘力。

林右昌認為,為善不欲人知是為善者的謙遜,但對政府來說剛好相反,政府希望有更多善心、好人好事的事蹟被社會了解、被大眾學習,產生正向循環,讓社會充滿正向力量。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