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2-14 | 中央社

藍營盼郭台銘回歸 朱立倫:要氣就氣我大局為重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出總統大選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要用最虔誠的心敦請回歸藍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也表示,「要怪就怪我、要氣就氣我,最重要是放下小我以大局為重」。

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今天辦理建黨129週年黨慶,黨主席朱立倫、南投縣長許淑華、前縣長林明溱、黨籍立委馬文君、立委參選人游顥、南投縣副議長潘一全等人出席,朱立倫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黨籍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搭檔後,民調逐漸上升,這兩天已「黃金交叉」,但須強調統計上還是「平手」。

朱立倫表示,今天數據顯示領先「賴蕭配」,但比例非常少,因此仍會持續謹慎、戰戰兢兢,國民黨仍會、一定全力以赴,而每份民調最重要參考就是「弱點在哪裡」,他一直認為在南部地區還要加強,年輕族群也還有很多努力空間,領先地區也有繼續努力打拚機會。

國民黨徵召侯友宜參選當天,南投縣議長何勝豐宣布退出國民黨,後續則為先前爭取獨立參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經營地方,因此被外界視為「挺郭派」;王金平允諾出任侯友宜全國後援會總會長後,邀藍營地方派系及挺郭派餐敘,並表示要請郭台銘回歸藍營。

朱立倫回應媒體詢問表示,何勝豐本來就是他的好友,有時候還有電話聯繫,何勝豐也很支持馬文君、游顥,希望何勝豐趕快歸隊,「大家都是為台灣好、大局為重」,相信不願見到「賴蕭配」當選,因為對於兩岸關係、民眾福祉、民主發展來說,都希望政黨輪替。

媒體詢問是否與郭台銘聯繫,朱立倫表示,任何過程中,他身為黨主席,所有過錯及承擔,都是黨主席應要承擔,「要怪就怪我、要氣就氣我都沒問題,但最重要是放下小我以大局為重」,不只郭台銘,現在還有許多重要支持者一起團結為中華民國努力。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