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2-14 | 中央社

選前30天 馬祖立委縣長赴福建福州市交流

距2024總統大選剩30天,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3日率團赴中國參加台商活動;國民黨籍立委陳雪生、藍營執政的連江縣長王忠銘與縣府一級主管等人,也於13日到福建福州市交流。王忠銘表示,此行是商討恢復與福州市多項合作措施。

夏立言昨天下午率團前往中國大陸參訪,將出席台商協會週年慶典活動;同日,王忠銘率連江縣政府一級主管及菁英培訓人員到福州交流,陳雪生與連江縣議長張永江也同行。據了解,此行為3天2夜,預計15日結束行程返回馬祖。

記者聯繫時,連江縣政府官員正好在進行參訪行程,不便接聽電話;陳雪生則說,他是陪同角色,詳情要問縣長王忠銘較清楚。

王忠銘昨天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表示,感謝福州市委書記林寶金、副市長林治良與市台辦主任鄧達木等人,承續與國台辦主任宋濤今年10月底研議內容,商討恢復與福州市多項合作措施。

王忠銘說,藉雙方業務單位實際交流,強化小三通推動兩岸經貿發展為目標,並就環境、生態、物流與銷售等共同議題尋求解決方案,擴大經貿商機,共創兩岸福祉。

王忠銘表示,自從小三通恢復以來,已5度造訪福州,其中2月的福馬備忘錄座談會、5月的第6次福馬磋商會達成多項共識;他始終堅信,這些協商成果讓過去長期對峙緊張情勢,轉變為兩岸實質互惠交流合作關係,在互信基礎上持續累積善意,就能轉化為實質效益。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