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15 | 中央社

曾玟學指涉違建 邱鎮軍陣營:作秀花招不回應

無黨籍苗栗縣第2選區立委參選人曾玟學今天說,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邱鎮軍持有的建物為違建、知法犯法。邱鎮軍陣營表示,不再針對作秀花招回應,已對曾玟學提告違反選罷法。

曾玟學今天在苗栗市北安街召開記者會,指該處1間阿帕契電子遊藝場曾在2010年發生地下簽賭案並查獲毒品,當時邱鎮軍是這起案件的證人。2012年以前邱鎮軍為該棟建物的房屋共同持有者,對於違法案件不可能不知情。

曾玟學表示,這棟建物目前為邱鎮軍個人持有,地政資料明確記載為地下1層、地上4層樓建物,但4、5、6樓都是違建,邱鎮軍身為苗栗市長卻知法犯法,如何以身作則,又有何顏面代表市公所稽查一般民眾的違建案件。

曾玟學表示,日前行文縣府提供阿帕契遊藝場2015年以前的公司登記資料,卻被以「政府資訊公開法」婉拒,認為縣府不應再迴避,儘快提供相關資料、釐清爭議,邱鎮軍也應向社會大眾公開說明。

邱鎮軍競選總部副總幹事李敏政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民進黨每次選舉就是用抹黑、造謠等方式欺騙鄉親,未來將不再針對作秀花招回應。競總已對曾玟學提出違反選罷法與加重毀謗罪告訴,相信司法會給邱鎮軍公道。

針對曾玟學昨天邀請邱鎮軍公開辯論,李敏政說,邱鎮軍贊成辯論,但議題應以鄉親需要、建設發展及國家未來為主要方向,且辯論要辦2場,第1場以全程客語闡述,第2場以國語辯論,讓鄉親們清楚了解雙方所提政見。

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副處長吳俊賢表示,縣府對電子遊藝場、八大行業等場所都有例行性稽查,針對阿帕契電子遊藝場,縣府日前會同警察、消防、衛生、使用管理等單位稽查,均未發現不法。

另針對曾玟學以縣議員身分索取阿帕契電子遊藝場過往歷史變更資料,吳俊賢說,經洽詢經濟部主管機關,可能涉及政府資訊公開法及商業登記法相關規定,需負責人或相關利害關係人才可調取。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