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2-18 | 中央社

蕭美琴:擴大實力與各國交友 世界上架台灣

民主進步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天說,台灣有個「厝邊」(中國大陸)不時在生氣,台灣除要擴大實力外,也要與人為善,已有越來越多國家支持台灣,這就是「世界上架台灣」。

「基隆市信賴台灣市場後援會」成立大會上午在北都飯店舉行,蕭美琴首度以副總統候選人身分出席,除為自身催票外,也為民進黨立法委員參選人鄭文婷輔選。

蕭美琴致詞說,市場老闆最會做生意,買賣都要買1送1,這次選舉,選鄭文婷再送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王正旭,選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再送她,一起為基隆人服務。

蕭美琴表示,台灣未來要面向世界,實力要越來越大,「在社會走傱,有實力的人比較不會被欺負」,其次要與人為善,交朋友比較不會被欺負,「我們有個厝邊不時在生氣」,且不只針對台灣,除各國要互相幫忙,在國際上交朋友外,也要建構自身實力。

蕭美琴說,民進黨立法委員蔡適應長期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是要爭取更多國防預算,讓台灣和各國交朋友,讓更多國家願意幫助台灣,台灣有實力才能有尊嚴頂天立地,繼續為安居樂業打拚。

蕭美琴說,她的角色就是幫大家一起做台灣的門面,幫台灣交更多朋友,近年總統蔡英文的路線也得到國際肯定,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各國發出的聯合聲明,都會提到關切台灣的和平及安全,已有越來越多國家支持台灣,願意和台灣站在一起,「這就是世界上架台灣」。

蕭美琴說,擴大台灣實力,甚至借力使力交朋友挺台灣,就是要讓台灣繼續維持安定、和平和穩定最大的力量,過去蔡總統用心照顧國人,這條路線當然要讓賴清德繼續做下去。

此外,蕭美琴說,早期許多郵輪客抵達基隆,就搭遊覽車前往故宮等地,在前基隆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努力下,港邊已創造出許多亮點,未來由鄭文婷在中央爭取更多資源,讓市場翻新更舒適甚至國際化,而美食更是最大的行銷亮點,吸引更多遊客停留在基隆。

蕭美琴隨後前往廟口夜市,品嚐鼎邊趖、營養三明治和泡泡冰,受到支持民眾熱烈歡迎。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