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18 | 中央社

賴競總批中國介選樣態多 籲踴躍檢舉

中國介入台灣選舉事件頻傳,賴清德全國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發言人戴瑋((女冊)今天呼籲全民踴躍檢舉不法情事,最高獎金新台幣2000萬元。姚立明表示,近來網路流傳中國武統學者李毅讚揚民進黨的影片,他質疑背後恐有中共高層默許。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全國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提醒民眾中國介選樣態多。

戴瑋((女冊)說明,法務部已經修正鼓勵檢舉賄選要點,將境外勢力等妨害選舉行為納入檢舉獎金核給範圍,獎金最高2000萬元,鼓勵民眾若發現相關不法情事,敬請踴躍檢舉,以阻絕境外勢力滲透,一同守護家園與台灣民主。

姚立明分享近來中國介選的各種手段,包括招待基層里長赴中旅遊、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中國被外媒報導提醒台灣要預防中國有大動作、有人透露消息給國民黨陣營,指控蕭美琴與「美國精神」(SOA)精神組織見面,指責蕭美琴是戰爭白手套,直到中國商務部提前公布對台貿易壁壘調查,認定台灣構成貿易壁壘,在在都是中國介選,明顯要在選前影響選民,暗示將來會全面檢討ECFA。

姚立明指出,最懸疑的是,近來網路上流傳一段中國武統學者李毅讚揚民進黨的影片,指國民黨「假惡醜」,民進黨「真善美」,兩黨相比,民進黨除了台獨「很壞」以外,什麼都比國民黨強等言論。

姚立明表示,事實上李毅曾說出「中國有14億人,為了統一台灣,已經做了準備死1.4億的準備」,每每來台都會與統促黨成員接觸,也曾被台灣驅逐出境過,如果沒有中國統戰高層默許,就算借10個膽子,李毅也不敢吹捧民進黨、吹捧賴蕭配。

姚立明強調,李毅影片散布的管道跟方式,跟中國網軍攻擊台灣政府非常相似,顯然李毅影片只是釣魚,背後會有一些中國介選接續動作,例如不合理選舉賭盤出現,用高額賠償金來賭國民黨勝出多少,藉此吸引選票移動,再加上新一輪的評論出現,試圖影響選民投票行為。越靠近選戰、民調相差越少,越要提防對岸盡全力的攻擊,希望台灣民主不要被專制干擾。

戴瑋((女冊)也質疑,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近期提出重啟服貿、大量開放中生來台工作,眾人皆知中國經濟狀況差、青年失業率高,侯友宜是否利用這樣的方式來用對價交換,國民黨與共產黨互相唱和,不但想要奪得台灣大選,也讓台灣門戶大開,再次鎖進一個中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