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2-18 | 中央社

江肇國質疑競選幹部涉收購連署書 羅廷瑋:與我無關

民進黨台中市第6選區立委參選人江肇國今天指控同選區的國民黨參選人羅廷瑋的競選幹部,以金錢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收購總統、副總統候選人連署書,要求羅廷瑋及國民黨對外說明,並向台中地檢署檢舉告發。

羅廷瑋今天透過文字稿表示,相關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江肇國的指控事實上都與他無關,烏龍爆料可能會有沉重的法律責任,選舉是一時的,未來他進入立法院,仍需要江肇國在地方合作,中央地方聯手建設台中。

國民黨前中常委范成連涉嫌約定以金錢收購總統副總統候選人連署書,企圖讓獨立參選總統的郭台銘順利完成連署,日前遭新竹地檢偵結起訴;江肇國今天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舉行「國民黨買連署,錄音檔大公開」記者會,出示錄音檔及line社群對話截圖,指控羅廷瑋以同樣行徑收購連署書,要求檢調調查。

江肇國指出,羅廷瑋競選團隊前主任林奇財在今年10月利用富台里施打流感疫苗活動舉行郭台銘連署說明會,被揭露後推給民進黨自導自演,引發團隊內部反彈,於是將內部群組的對話及錄音檔提供給他,舉發羅廷瑋競選團隊新媒體主任石國勳等人從事連署賄賂。

江肇國播放爆料者提供的音檔,他表示,羅廷瑋競選幹部不斷向連署樁腳說,「我們也不能講說是按件計算,他就是說,他其實就是給你新台幣3萬元,然後他請你,委託你去做連署的動作,那就有點像業務,業務要有業績,業績就是希望我給你3萬元,你能夠幫我簽100份回來。」

江肇國還出示line群組對話截圖指出,石國勳及羅廷瑋競選團隊特助王詣凱都在這個群組,羅的競選幹部在群組內出示郭台銘連署專用章,證明有取得郭辦授權,並要求群組內的人只能在4個特定時段到特定地點繳交連署資料,以利發放報酬,此內容與錄音檔的內容吻合,但卻與平日衝連署的邏輯不符合,行為已明顯涉犯連署行賄。

江肇國向羅廷瑋喊話,「你知情嗎?」、「是你授意的嗎?」羅廷瑋應出面說清楚,並呼籲檢調調查,跟他爆料的人願意擔任證人向檢調說明。

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國民黨行賄連署一犯再犯,國民黨籍的新竹縣新埔鎮代會主席王增基、屏東潮州鎮長周品全都因連署行賄遭起訴及收押,根據檢調調查,范成連行賄範圍擴及桃竹苗,現在又有台中的羅廷瑋。

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表示,如果民主可以被郭台銘、國民黨拿來買賣,恐怕也可以讓中共拿來買賣,羅廷瑋的行為就是民主的破口,可以被郭台銘買,可以被中共買,被不正當利益買賣,不管是羅廷瑋及國民黨應出面說清楚,不要閃躲。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