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20 | 中央社

駁豪宅指控 黨內人士:賴清德萬里老家權狀29.3坪

在野持續攻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爭議,黨內人士今天表示,一棟權狀29.3坪的房子,有些惡意指控講成700坪,其實室內就是1個小客廳、1間小房間,再進去有1個6人圓桌,2樓是1個通鋪,後面鐵皮屋則是權狀內的遮雨棚。

賴清德位於萬里的老家被指為違建,賴清德下午主持中常會強調,礦區的房子早在法令之前存在,應該是合法既存的建築,這偏遠礦區的小房屋跟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陽明山整棟的學生宿舍根本沒有辦法比較,跟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家的違建,以及所購買的農地當遊覽車停車場價值,也沒有辦法比較。

黨內人士表示,外界有太多的假訊息、謠言,藍營也一直刻意操作,做錯誤解讀,講成豪宅。他去過賴清德萬里老家,房子面積就是29.3坪而已。

他說,進去就是小客廳及1個房間,再進去就是1個只能容下6人坐的圓桌,跟廚房合在一起。2樓是1個通鋪加上1間廁所,很簡單的一間萬里偏僻老房子。

至於外面的空地、花園,他說,本來就是一片空地,誰都可以去,經過修整,不讓它荒煙蔓草。

前立委邱毅等人透過空拍機拍到房子後面還有鐵皮屋,黨內人士說,那是廚房外面的遮雨棚,不是鐵皮屋,也是在原本的權狀範圍內。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