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21 | 中央社

賴清德環島拼圖首站 提高鐵延伸至宜蘭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環島拼圖今天首站到宜蘭。賴清德提出高鐵延伸到宜蘭,並將接棒完成陽明醫院第二期醫療大樓興建計畫,預計2027年3月完工,未來將成為宜蘭首座公立醫學中心。

賴清德啟動環島拼圖「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第一場到宜蘭,由1000名當地民眾拼出「選」字,並用空拍機紀錄壯觀畫面。活動上有歌仔戲國寶唐美雲、賴蕭競總總督導卓榮泰、前宜蘭縣長陳金德、立委參選人陳俊宇與多位地方黨公職共同響應。

賴清德向宜蘭民眾報告宜蘭縣建設藍圖,他說,將帶領宜蘭走出一條與西部縣市不同的發展道路,為了延續陳定南的精神,他提出「均衡台灣國家建設計劃」,讓宜蘭變成「健康有照顧、出入有方便、生活有舒適」的新宜蘭,透過3大主軸、7大建設,再創宜蘭關鍵黃金10年。

主軸一「健康有照顧」,賴清德說,宜蘭民眾期待很久的陽明醫院第二期醫療大樓興建計畫將會接棒完成,預計2027年3月如期完成,未來一般病床將從400床增加到499床,特殊病床將從203床增加到363床,手術房從10間增加到18間,未來要朝成為第一座公立醫學中心的方向準備與努力。

主軸二「出入有方便」,賴清德表示,將推動高鐵延伸宜蘭、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國道5號銜接蘇花公路改善計畫與台62線瑞濱快速道路延伸至宜蘭頭城,讓鄉親在交通上更方便舒適。

主軸三「生活真舒適」,他表示,目前宜蘭由中央直接興辦或接手興辦的社會住宅已達873戶,未來更要讓宜蘭年輕人都能留在宜蘭生活打拚、成家立業,讓長輩與弱勢族群也可以得到政府關照。

賴清德表示,中央政府提出重大建設要有優秀的立委來推動執行,立委參選人陳俊宇是宜蘭在地培養的優秀人才,曾任鄉民代表、縣議員,資歷豐富完整,是宜蘭準備最齊全的參選人,懇請鄉親讓陳俊宇進入國會、賴清德、蕭美琴高票當選、民進黨國會過半。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