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2-21 | 中央社

李問批執意推動北竿機場擴建 陳雪生反擊選舉炒作

民進黨連江縣立委參選人李問今天表示,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搞錯發展順序推動北竿機場擴建,導致北竿將有8年沒有機場,連帶拖垮南竿機場,嚴重衝擊地方民生經濟。陳雪生回應,李問是選舉炒作,馬祖民眾都很支持北竿機場擴建。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與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李問在立法院舉行「馬祖立委陳雪生要廢掉北竿交通再廢除南竿機場」記者會。

李問表示,北竿機場擴建計畫依照民航局規劃期程,民國113年底完成初步設計、細部設計,最後到進入發包階段並施工完成,至少要到121年。因此,從114年開始興建到121年完工,在飛安因素下,不可能一邊擴建一邊維持營運,等於北竿有8年沒有機場。

李問指出,原本縣政府規劃,先完成南北竿的跨海大橋,再進行北竿機場擴建,讓衝擊降到最低,完成後才廢除南竿機場。陳雪生卻執意先推動北竿機場擴建案。

李問說,如果按照陳雪生把順序搞錯的話,北竿人要轉到南竿搭機,原先靠北竿機場進行貨物運輸被迫轉移到南竿,原本擁塞的南竿機場將一票難求,而在北竿的旅宿、餐飲據點都將撤離,物流業成本增加,南北竿的各行各業都受到衝擊。

洪申翰說,他們不是反對北竿機場擴建,而是至少要有理性的評估,而不是少數立委的衝動,也應該有完整的配套,並與居民充分溝通。

陳雪生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李問是選舉炒作,實情不是李問所說那樣。馬祖鄉親都很支持北竿機場擴建與興建馬祖大橋,這兩案都是大工程,但也都還沒定案,決定權皆在中央;兩案會拉在一起討論,一切以民意為依歸。

陳雪生昨天在臉書發文指出,他對馬祖大橋、北竿機場改善,兩案的態度,在方案最初即主張先建馬祖大橋再改善北竿機場,對北竿居民生活不會造成不便。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