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2-22 | 中央社

社福立委吳玉琴辦卸任茶會 盼有需要者都獲支持

社福團體出身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吳玉琴即將卸任。吳玉琴今天舉辦卸任感恩茶會說,8年立委期間,她提出並通過的法案共有73部,感謝大家的支持與包容,也祈願台灣民主自由長存,有需要的人都該獲得支持。

吳玉琴今天在立法院舉辦「一起走過的路,感謝有您」卸任感恩茶會,立法院長游錫(方方土)、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及醫事、弱勢、社福、住宅、消債、原住民等團體也出席活動。

吳玉琴說明8年立委成績,包括她和社會福利總盟一起推動的社會福利基本法,歷經20年延宕,在她任內完成立法工作。2屆下來,她提出22部全新制定的法案及113部修正案,最終通過新制定法案10部、修正案63部,合計有73部。

吳玉琴感謝所有被她質詢過的部會首長,及參與各項議題並提供許多政策建議的民間團體、專家學者,更重要的就是辦公室的法案及行政人員,也感謝民進黨讓她有2屆時間,為台灣做出更大的貢獻。

吳玉琴最後說到,多年之後「大家一定會遺忘吳玉琴」,但努力過的法律條文和制度會留下來。多年之後,很多現在努力的成果將來會變成理所當然,但這些感動將留在大家的心中,祈願台灣民主自由長存,有需要的人都該獲得支持。

游錫(方方土)說,包含公督盟、口袋國會、司法正義行動聯盟的評鑑,吳玉琴在第10屆總成績都被評為優良立委,可以說是「三冠王」,而且如果不是吳玉琴,社會福利基本法可能無法在今年5月5日三讀通過;如果不是她,營養界倡議40年的營養及健康飲食促進法,也很可能不會在本屆完成立法。

游錫(方方土)表示,吳玉琴即將卸任,雖然短期內不會再聽到她發表三讀感言,但是他相信,走路非常快的她,會一如往常,堅韌地繼續為弱勢發聲,為司法正義打拚,擔任一位打造幸福台灣的建築師。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