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23 | 中央社

蔡總統推薦吳琪銘爭連任 連勝文陪林金結拜票

新北立委第10選區參選人拚場子也拚人氣。民進黨參選人吳琪銘請總統蔡英文加持,參加湯圓DIY活動。國民黨參選人林金結由副主席連勝文陪同在延吉市場拜票。

新北市立委選舉第10選區(三峽、土城)民進黨參選人吳琪銘,今天在三峽黃昏市場辦千人湯圓DIY活動,邀蔡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多名民進黨市議員參與,分享平安圓滿。

蔡總統致詞時,細數自己8年來政績,並保證「賴蕭配」一定會做得更好。她表示,2010年競選新北市長時,就推動讓三峽民眾共飲翡翠水庫自來水,然沒選上市長,但當總統後還是努力實現。

蔡總統親自舀起湯圓盛裝在碗裡,隨後由服務處人員分享給民眾。總統請地方鄉親支持吳琪銘,讓民進黨國會過半。三峽的建設與提升飲水品質,也是吳琪銘和同黨籍立委蘇巧慧,持續為地方爭取的建設。

吳琪銘表示,建設與服務不分藍綠黨派,也是他獲得支持的原因,未來還有許多建設與政策需落實,盼一起支持保留傳統、增添新意、提升交通網路。

競選對手林金結,上午由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陪同,到土城區延吉市場掃街拜票。林金結沿路熱情向攤商問候,也獲得致贈菜頭、粽子、橘子等吉祥禮物,也吃了湯圓。

不少買菜的民眾紛紛停下腳步爭相與連勝文、林金結合照。林金結說,他因為很愛吃、很愛買、也很會煮,跟攤商感情很好,每一攤的攤商名字幾乎都喊得出,也希望鄉親支持能夠當選。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