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25 | 中央社

王鴻薇指「信賴金融」養網軍 卓榮泰:胡亂指控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總全國總督導卓榮泰,透過公股銀行的群組「信賴金融」,支持民進黨相關選舉活動。卓榮泰回應指出,請王鴻薇不要因為選情危險,惡意攀咬,胡亂指控,應回歸選舉正道,接受選民檢驗。

王鴻薇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並在現場舉出照片、影片等事證表示,「信賴金融」的群組確實存在,而群組中就有卓榮泰。

王鴻薇指出,群組中包括前合庫投信董事長林柏裕等人,還有兆豐、彰銀、一銀人員。

王鴻薇表示,她也掌握錄音資料,揭發林柏裕協助賴清德選舉,成立社團群組、直播等網軍行徑,還試圖吸收大學學生,組織學生群組到學校帶風向,幫賴清德救青年選票。

王鴻薇指出,卓榮泰竟然可以掌握國家資源,利用公股銀行吸收學生、成立網軍、社團,在校園和網路帶風向,濫用公家資源手段來選舉。

卓榮泰提出3點聲明,第一,信賴金融是結合全台各地從事金融業支持賴清德的基層幹部跟人員所組成的自發性群組。

他說,群組成員中,沒有任何金融機構的高層首長,群組組成目的是支持賴清德競選2024總統並提供基層金融人員心聲。

第2,卓榮泰說,群組從不涉及募款、絕非綠金,更遑論養網軍。與國民黨執政時政治任命外行領導內行的非專業任命大相逕庭。

他表示,第3,信賴金融群組成員為台灣挺身而出,早已在全台各地為守護民主制度而成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