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2-25 | 中央社

綠批侯康高雄競總發假訊息 侯友宜:講清楚就好

賴清德高雄競總今天批侯康高雄競總花大錢製造假訊息,文宣中10大弊案就是10大假訊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回應表示,文宣代表民眾要問的問題,民進黨講清楚就好了。

侯康高雄競選總部近日發布「政黨輪替必須徹查的10大弊案」文宣,內容批政府砸新台幣8400萬元防疫紓困預算,卻口罩荒、疫苗荒、快篩荒,並質疑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國籍問題、綠能黑金、箝制媒體、潛艦國造等爭議。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高雄競選總部今天召開記者會,總幹事劉世芳痛批侯康高雄競選總部花大錢製造假訊息,企圖魚目混珠。文宣中的10大弊案就是10大假訊息,百年政黨用這麼低劣的戰術,是看不起高雄人,看不起台灣的選民。

針對假訊息是否提告,劉世芳表示,選戰進入倒數,以司法進度恐已來不及,希望媒體能以正視聽,杜絕假訊息。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表示,10大假訊息處處影射,沒具體證據,號召大家一起抵制假訊息。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說,國民黨拿8400億元防疫預算誤導民眾,這筆經費還用在紓困與振興經濟,國民黨卻避而不談,就是類黑函抹黑造謠的手法。

有律師身分的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湯詠瑜說,蕭美琴已針對國籍問題多次公開說明,無庸置疑。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參選人李柏毅則以潛艦國造為例,指國民黨反國防,批評國民黨以潛艦國造議題潑國軍髒水。

侯友宜今天在高雄跑行程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文宣代表的是民眾要問的問題,民進黨說自己清廉勤政愛鄉土,實則都相反,貪汙腐敗、桃花緋聞等事層出不窮,「代表人民問你而已,你又不出來講,講清楚就好了」。

侯康高雄競總回應表示,民進黨的問題10大弊案還不夠,根本罄竹難書,蕭美琴也認證民進黨有些從政黨員忘了初衷、犯了錯,何來抹黑造謠?民進黨指控他們是類假訊息中心,但賴蕭競總才該標為「真弊案製造中心」。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