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27 | 中央社

賴營批侯柯政見發表變造謠 柯營:不知反省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競選總部今天質疑,兩位對手侯友宜、柯文哲的政見發表會變成造謠大會,是最大的假訊息製造者,呼籲國政討論應根據事實。柯競總則反批,完全不知道反省。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上午召開記者會列舉柯文哲發言3大錯誤訊息,第一,柯文哲稱台灣高等教育經費僅占GDP的0.39%,2019年台灣整體高教經費占GDP比例就已超過1.2%,柯文哲沒有更新數據,還拿舊資訊出來混淆視聽。

第二,柯文哲說台灣缺蛋、缺水、缺電,陳世凱回應,因為缺蛋事件而被收押的僅有兩人,一位是黃國昌的好友「Linbay好油」林裕紘,一位是國民黨政策會黨工許哲賓,缺蛋議題也已經被法院認證有特定網軍操弄輿論造成,柯文哲至今卻還在販賣恐懼、製造對立。

至於缺水議題,陳世凱指出,近年政府執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推動水庫建立通聯網,包括已完工的石門水庫阿姆坪防淤隧道、「板二計畫」、板新清水池等,讓翡翠水庫可以支援新北用水,柯文哲都在現場,卻還睜眼說瞎話。

而缺電議題,陳世凱說明,蔡總統執政7年來,電力備轉容量率從1.64%提高到超過10%,2016至2022年再生能源發電量增加111億度電,去年綠電的發電量甚至已經高於核能發電量,台灣並不缺電,也持續往綠電方向走,只有柯文哲視而不見。

第三,柯文哲宣稱要建立友善生養環境、解決少子化議題,但回顧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8年期間,北市人口整整少了22萬人,連台北市都顧不好,更遑論解決少子化議題。

戴瑋((女冊)也對侯友宜提出3大質疑,宣稱「沒有核安失去一切」的侯友宜,卻主張核一、核二、核三延役,還要重啟核四,至今仍無法說明如何處置核廢料,根本置北海岸居民處境於不顧。

戴瑋((女冊)指出,侯友宜稱民進黨靠ECFA又反ECFA,台灣農產品賣不到中國,但台灣持續努力擺脫中國單一市場,包括農產品外銷中國以外市場的金額,在民國111年創下歷史新高,外銷美國與日本的占比也已經超越中國,台灣已經走向世界,不再依靠中國善變的善意。

她批評,侯友宜自豪最重視女力,但2020年新北市衛生局爆出一起長年權勢性侵案,受害者最後跳樓輕生,該案經監察院調查後也遭到糾正,侯友宜自始至終都沒有選擇捍衛受害者,甚至一路包庇有行政疏失的衛生局長,怎麼好意思談女力、談性平。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受訪表示,柯文哲曾具體提出社宅存量、數位發展部防詐預算問題,但都隨即遭國產署、數位部發文澄清。

陳智菡強調,柯文哲昨天在政見會具體提出雙語政策缺乏路徑,連賴清德都承認執行度有問題,但教育部又出面護航,很遺憾看到賴清德和民進黨表面上在政見會反省檢討,但下了政見會後,馬上又舉行記者會或公開造謠回擊政敵,完全不知反省。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