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27 | 中央社

藍批賴清德萬里老家申報不實 賴營:已委託律師處理

媒體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財產申報只報土地未報建物,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今天回應,已委託專業律師處理,希望大選能回歸政策面討論。

媒體報導,依據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專刊,賴清德2008年、2009年擔任立委期間,僅申報萬里老家土地,卻無申報該處有房屋。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上午在黨團記者會後受訪表示,賴清德自己怎麼會不知道有沒有繳稅、有沒有使用執照,賴清德申報財產,報了土地,沒有報建物,所以賴清德早就知道是違建,卻沒有去申報稅基,也沒有重新補發建照,賴清德做了最不好的示範,應該道歉。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賴清德提要把老家公益信託,但有設前提,解決礦工居住權後才同意信託。公益信託不等於捐,且台灣有234個礦區,土地面積4.8萬公頃,等於1.8個台北市大,要全部解決可能是3、5年後的事,賴清德講話根本不可信。

陳世凱上午透過新聞稿回應,針對其他政治人物提出的賴清德老家問題,過去做了非常多的回應跟回答,現在也委託專業律師處理,大選還是要回歸大選政策面討論,不要繼續在這些議題上面打轉。

對於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表示,賴清德萬里老家並非現在所在的地址,且賴清德母親過世時,他去捻香致意的地點也不在中幅路84號。

陳世凱說明,賴清德母親過世時,就停靈在老家,宗族友人都來此弔唁,不知道是蘇煥智刻意忘記還是為了選舉,如果是忘記或記錯則沒有關係,如果是為了選舉,則是令人深感遺憾,這樣的態度也會讓台南鄉親一起蒙羞。

針對新北市政府公布萬里老宅航測圖,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女冊)表示,連專家都講新北市所公布的航照圖是有問題,新北市府不應為了選舉變成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的打手。

戴瑋((女冊)強調,對於新北市政府行政不中立的問題,民進黨大選律師團也已經提告,告發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和工務局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對於這種非常惡意的行為予以嚴厲譴責,相關司法追訴也會持續進行。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