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27 | 中央社

屏南立委激戰 分裂綠營隔空交鋒

有民進黨員登報攻擊前屏東縣長潘孟安,籲拒投參選屏南立委的子弟兵徐富癸,民進黨屏東黨部今天抨擊屏東蘇家是利益集團;屏南立委參選人蘇孟淳回應,選賢與能不以派系角度。

登報署名陳武守、丁柏福及一群民進黨資深黨員,內容提及「拒絕潘孟安派系集團壟斷屏東」,並籲總統堅定支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立委堅決拒投潘氏派系徐富癸。

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今天舉行記者會,並列出5大傷害,包括蘇震清貪污重判10年、蘇震清女兒蘇孟婕不顧黨紀參選縣議員、蘇震清兒子蘇孟淳退黨參選立委、蘇震清幹部李麗卿參選萬丹鄉長落選、蘇震清幹部丁柏福不斷批評賴清德等,指「屏東蘇家利益集團,傷害屏東也傷害民進黨」。

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羅平道呼籲,選戰進入最後倒數,要堅定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選對的人、走對的路」,守護屏東。

對此,蘇孟淳陣營發布聲明回應,真正選賢與能不考慮派系利益的角度出發,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這是憲法保障人民參政權;另外,去年萬丹鄉長選舉,李麗卿贏得民進黨初選,成為民進黨提名參選人,而潘孟安卻幫助初選落敗的簡天屏站台,明顯違反黨紀,縣黨部不但不處理,還與潘孟安同流合汙,早已讓許多黨員心寒。

屏南立委選情詭譎,民進黨推派出潘孟安子弟兵、前民政處長徐富癸上陣;現任立委無黨籍的蘇震清,原為民進黨因涉貪自願退黨,後續一審遭判刑10年,今年6月立院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法新增排黑條款,斷了連任之路,因此推出兒子蘇孟淳參選,綠營面臨分裂危機。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