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28 | 中央社

蔡總統籲挺賴品妤 透露卸任後最想睡到自然醒

被外界暱稱為「貓英大統領」的總統蔡英文今天和「小戰貓」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賴品妤組「戰貓連線」,蔡總統呼籲各界支持賴品妤連任,還透露卸任後最想做的事是睡到自然醒。

已與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組「戰貓連線」的賴品妤邀蔡總統參訪位於新北市汐止區的寵物友善餐廳,蔡總統贈「戰貓鏟」(貓砂鏟)給賴品妤,勉勵掃除汐止惡勢力,賴品妤也回贈蔡總統「貓耳髮箍」。

蔡總統還與賴品妤「快問快答」,分享寵物經;蔡總統表示,她領養的狗狗曾經訓練,麻煩較少,但新領養的「鳳梨妹」是很大考驗,3、4個月大,好像精力用不完。

被問到會不會吸貓,蔡總統笑說:「我不會吸貓,但貓會吸我」,平時做事時會爬到身上,尤其天冷時,小動物喜歡人抱抱,平時則會各自到處跑,有衝突但也相依為命。

至於卸任後最想做什麼事,蔡總統說:「不用再看明天行程表,可以自己決定什麼時候起床」。

此外,蔡總統表示,賴品妤是非常與眾不同的年輕立委,希望賴品妤當選、國會過半,及持續目前施政路線,強化基礎建設、經濟持續成長,布局全球,而這些都需要選出有經驗的團隊,才能帶台灣走對的路。

蔡總統說,國會需要年輕世代立委,轉換年輕人想法為政策訴求,為年輕人未來打下更好基礎 ,也讓做決策的人能精準反映年輕世代需求,進而讓年輕人能因應未來世代挑戰。

蔡總統表示,賴品妤是最關鍵一席,過去執政關關難過關關過,重要決策能得到國會支持,讓行政部門更有效率及強力推展政務,她呼籲選民支持民進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及賴品妤,繼續為人民發聲。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