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28 | 中央社

館牌遭中國觀光客抹鼻涕 駐教廷使館即刻消毒、報案

社群網路今天瘋傳一段影片,一名中國青年到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將鼻涕抹在館牌上。駐教廷大使館已立刻清洗消毒館牌,並檢具監視器與影片,向義大利警方報案。

一位駐教廷大使館官員回應中央社詢問指出,使館看到網傳影片後,即刻調閱建築大門的監視器向警方報案,也請清潔人員消毒館牌,使館對於中國觀光客做出的不理性脫序行為,表達嚴正譴責。

網紅「公子沈」今天在X平台貼出影片,並點名公布吳姓肇事者的真實姓名,強調「史上最噁心小粉紅出爐」。

影片中該位青年動作相當明顯,用力擤了幾次鼻涕後,塗抹在駐教廷大使館的館牌上。由於駐教廷大使館位於羅馬的聖伯多祿大教堂前方大道,每天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朝聖者經過,該位中國青年明目張膽的抹鼻涕行為,讓許多網友驚呼「超沒水準」。

有網友狂酸「武漢肺炎就是這樣被傳染到全世界的吧」,還有網友反諷,他以為中國小粉紅會在使館門口拉屎,「看來中國小粉紅最近素質已算是有提升了」。

另有網友打趣,中共最討厭看見中華民國國旗,影片中若有青天白日旗,在中國內地出現都會被打馬賽克,該名小粉紅影片特寫了掛著國旗的駐教廷使館,反而讓中華民國國旗「翻牆」散布到中國社群網站,莫非是用心良苦在反串。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