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31 | 中央社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席次可望坐2保3

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今天表示,近期各項民調指出。時代力量支持度已站穩4%邁向5%,不分區席次可望坐2保3,在藍綠不過半的國會,扮演監督制衡的關鍵角色。

時代力量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天是2023年最後一天,時代力量自今天中午12時開始,將在YouTube直播推出「時代力量24小時政績馬拉松」,8年政績一次放送,用24小時告訴民眾,時代力量在過去8年,為什麼是立法院的最強戰力。

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表示,24小時的政績馬拉松,將帶大家回顧時代力量過去8年所有時力立委的問政質詢經典畫面。第一個4年,時力從「推動國會透明」到「力抗勞基法修惡」,推動「軍冤條例」、提案制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追查「台鐵普悠瑪翻車事件」、推動「同婚修法」、推動「揭弊者保護法」等司法改革法案,以強力監督打響問政品牌。

余佳蒨指出,第2個4年,除繼續推動相關監督、改革法案,時代力量投入「交通改革」、「居住正義」、「對抗黑金」等領域,包含成功阻擋苗栗縣坤輿掩埋場,推動「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立法,推動修正「外役監條例」、「礦業法」、「平均地權條例」三讀通過,成為最照顧弱勢、最照顧人民生活的政黨。

余佳蒨表示,包含公督盟與近期的立法院記者聯誼會評鑑都顯示,時代力量是立法院最專業、最認真的問政團隊,近期各項民調也指出時代力量支持度已經站穩4%邁向5%,不分區席次可望坐2保3,在藍綠不過半的國會,扮演監督制衡的關鍵角色。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