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1 | 中央社

趙少康:憲法是荒謬護身符 「絲連」大陸台灣保命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天在辯論會結論表示,「我們的憲法是看起來不符現實,我也承認,甚至還有點荒謬,我們怎麼包括大陸呢」,但這就是荒謬的護身符,不給老共打台灣的藉口。他也質疑五月天遭北京施壓是假新聞,希望五月天親自說清楚。

2024大選唯一一場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今天下午2時在公視登場,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正面交鋒,辯論會進行分為第1階段「申論」、第2階段4家媒體代表提問,第3階段交叉詰問,第4階段「結論」。

趙少康在結論階段針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災難說」表示,中華民國與中華民國憲法是一體兩面,賴清德是台灣和平最大的威脅,賴清德不是口誤,這是賴清德的信仰、價值與一直的主張。

趙少康表示,國民黨撤退到台灣,跟中國大陸還有一點藕斷絲連,也是因為這一點絲連,還能維護台海和平。台灣人民這次選舉要做一個非常重要的選擇,到底要一刀切斷,還是有點「絲連」。

趙少康說,一刀切斷當然很過癮、痛快,但會面臨立即而明顯的危險,到時候美國都介入不了。就像蕭美琴先前遊說時任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到台灣,隨後老共飛機天天飛越中線,美國什麼也不能做,「所以你只要給他藉口,他抓到藉口以後台灣就很麻煩」。

趙少康表示,「絲連」雖然不乾脆,但至少可以讓台灣保命幾10年、甚至幾百年。賴清德的信仰會讓2300萬人付出殘酷代價,包括生命、財產、安全與子孫的未來都跟著一起陪葬,「你真的要看草蜢弄雞公嗎」。

趙少康說,「我們的憲法是看起來不符現實,我也承認,甚至還有點荒謬,我們怎麼包括大陸呢」,但這就是荒謬的護身符,不給老共打台灣的藉口。也因為知道憲法本文在台灣可能很難實施,因此後來加上增修條文在台灣運作。

趙少康表示,中華民國比中華人民共和國早成立,「所以當你還是用中華民國的時候,就告訴全世界也告訴老共,我們沒有跑掉,我們比你還早」。這部憲法從中國大陸到台灣,至少承認中華民國沒有放棄大陸,「我們並沒有切斷兩岸的關係,我們不是外國」。

趙少康質疑,賴清德要把內部矛盾變成敵我矛盾,賴清德承受得了與中國大陸的敵我矛盾嗎;連前總統蔣介石在中華民國軍力還強的時候都說是「7分政治、3分軍事」,更何況是今天。

趙少康強調,這次選舉是戰爭與和平選擇,民進黨執政8年與中國大陸老死不相往來,選擇賴清德就是危險的開始。

趙少康表示,民進黨在選舉常用奧步,包括藝人周子瑜、王立強案,這次又搬出五月天,「明明是個假新聞」,假新聞透過外媒再外銷轉內銷,國安局2名高層到底是誰,如果現在不講,他們執政一定會查出是誰放假消息。

趙少康質疑,中國大陸的文旅部才管歌手,廣電局是管演員,所以國安單位連中國大陸怎麼分工、組織都搞不清楚。他也希望五月天能出來說明,如果確實被施壓,他一定帶頭譴責中國大陸與中共;他認為五月天不應不講話,應勇敢站出來告訴大家事實。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