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02 | 中央社

200名文藝界人士連署挺吳音寧 盼國會有文學一席之地

台灣大學歷史系教授周婉窈等17名文藝界人士,發起力挺彰化縣立委參選人吳音寧連署活動,活動已有近200名文藝界人士參加,希望把吳音寧送進國會,讓國會有文學一席之地。

東華大學華文系副教授魏貽君日前在臉書(FACEBOOK)貼文,指去年12月和妻子楊翠前往台中市清水國小參加「來自清水的孩子──蔡焜霖人權教育論壇」活動,聽完蔡焜霖的生命故事後,聯想到正在彰化第三選區代表民進黨參選立法委員的吳音寧,決定發起連署活動支持作家出身的吳音寧,同時尋找其他文藝界人士一起擔任發起人。

魏貽君、台灣大學歷史系教授周婉窈等17名連署發起人,今天公開連署書支持吳音寧;魏貽君等人的連署聲明指出,身為作家、社會運動倡議者,同時也是立法委員候選人的吳音寧,以文字、行動堅持為家園鄉土發聲。

魏貽君等人指出,文藝界終於有機會,讓具備深刻人文素養,並且真正關心農業、關懷農民的吳音寧前進國會;不僅為土地發聲,也讓國會中有文學一席之地,要請大家用手中這張選票給文學1席立委,給農民更多生機,給彰化更多建設。

而這份連署聲明已有作家平路、政治大學台灣文學所講座教授陳芳明、前文建會主委邱坤良等近200名文藝界人士加入,而參與連署的文藝界人士4日也將召開文藝界挺音寧記者會,公開表態支持吳音寧。

吳音寧競選總部人員今天晚上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感謝文藝界人士對音寧的支持,也呼籲大家1月13日返鄉投吳音寧1票。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