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3 | 中央社

請假輔選針鋒相對 陳其邁:問問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選戰倒數,高雄市長陳其邁以「高雄隊長」姿態投入輔選,媒體問及「對手陣營批請假輔選」;陳其邁說,自己依法請假,國民黨可以問問他們的總統候選人,請假至今,新北市出了那麼多事,也沒看到市長。

陳其邁今天下午出席「行動健身房巡迴車啟航」記者會,媒體聯訪時,陳其邁回應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接獲恐嚇電話一事。

陳其邁說,這名語出恐嚇的人是因為生病、身體不適而造成憂鬱、情緒不滿,雖能體諒此民眾心情,但對於暴力犯罪、涉及選舉治安等,警方會嚴正執法。

陳其邁近日陪黨籍候選人車掃,有媒體問「市長今早衣服比較鼓」,發生恐嚇事件是否會在掃街時加強警力。

陳其邁笑著說,今早是因為天氣冷,外套裡面有加衣服,「裡面不是防彈衣」,警力部分並沒增加,但昨天恐嚇電話後,他有注意到自己的維安警力在掃街時特別靠近自己,「後來警察局長就打電話告訴我」。

針對媒體問「對手陣營批陳其邁請假輔選」,陳其邁問「是哪個陣營」,他接著說,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請假到現在,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北市長蔣萬安也都請假輔選,「我們都依照請假規定」。

陳其邁強調,他選舉期間仍以市政優先,假如有一些空檔時間會請事假幾個小時輔選;「假如是國民黨的人在講請假,怎麼會是他們在講呢?」國民黨可以問問他們的總統候選人,請假到現在,新北市出了那麼多事情,也沒有看到市長。

另外,屏東近日出現無黨籍立委蘇震清遭上銬的看板,其子、無黨籍立委候選人蘇孟淳回應,過去高雄也出現過「陳哲男、陳其邁」看板,但高雄市民有智慧選擇好市長;陳其邁說,自己不是候選人,也不是這場選舉主角,尊重各候選人在不同議題看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