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03 | 中央社

高市電視政見 許智傑鍾易仲聚焦客家建設攻防

高雄市首場立委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登場。第7選區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鍾易仲兩人煙硝味十足,聚焦客家建設、鳳山儲能場撤案、三井招商案等攻防。

鍾易仲首先發言,他表示,自己在鳳山儲能場案中,與居民站在一起,陪著居民表達撤案需求,最後終於讓市府修改辦法、確認此案撤案;「許智傑說不能要求撤案,只能暫緩,還要球居民聽市府、財團的說法。」

「我的對手過去不會講客家話、唱客家歌,這次選前說起客家話、唱起客家歌。」鍾易仲說明自己客家政績時以客語發表政見,凸顯客家身分。他說,自己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開幕時,替客家人爭取表演機會,讓政府更重視客家文化。

許智傑強調多年來持續為鳳山爭取建設,包括衛武營入選時代雜誌評選百大景點之一;黃埔新村現在有客家文創中心,「如果沒有許智傑,黃埔已經被拆掉了」,自己留著眷村文化,多年持續爭取修復經費,後續將爭取更多族群進駐。

許智傑說,他的對手一直說他對客家不了解,更稱他最近選前才提「客家基本法」修法;事實上過去此法重視的是原鄉客家,未特別重視都會客家,修法重點在於未來所有客家文化都受到重視。

針對三井LaLaport落地鳳山遭對手質疑是「割稻尾」,許智傑說,「我公開下戰帖,三井百貨公司招商,如果鍾易仲可以找韓國瑜來公開辯論,如果真的是韓國瑜做的我可以退選;如果做不到鍾易仲敢不敢退選?」

高雄市選委會今、明2天舉行政見發表會,高市有8個立委選區,今天進行第3(左營、楠梓)、第4(仁武區、鳥松區、大寮區、林園區)、第6(鼓山區、鹽埕區、新興區、前金區、苓雅區61里)、第7(鳳山區)等4個選區。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