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1-03 | 中央社

回參選起點新北 蔡英文挺賴蕭:別讓8年努力白費

民進黨選前黃金週造勢由今晚的新北市土城首場開始,連續10天全台將舉辦21場大型晚會。總統蔡英文今晚回到第一次參選的起點新北市,她呼籲選民力挺賴蕭配,不要讓這8年的努力白費。

蔡總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以及尋求連任的新北立委吳琪銘、羅致政、張宏陸、蘇巧慧等人都出席土城選前造勢晚會。

蔡總統到場時,群眾歡呼高喊「我愛你」,蔡總統也笑回「我也很愛你們」。她說,再過10天就要投票,這是一次關鍵選舉,大家手上是關鍵一票,台灣新的一年要繼續進步,必須團結所有力量,支持賴蕭配與民進黨新北12席立委候選人。

蔡總統表示,元旦她發表總統任內最後一次新年談話,今天回到新北,是她第一次參選起點,無論是新北市長選舉或總統選舉,感謝新北市民給她最多支持。

她說,因為有大家支持,民進黨2次國會過半,台灣才能走在對的路,成為「世界的台灣」,現在走的是對的路,要繼續走下去。

蔡總統表示,她8年執政為台灣留下「世界的台灣」,大家與她一起創造「蔡英文路線」,今年520她要畢業、要交棒,但國家要繼續前進,拜託大家支持賴蕭配,走向世界、強化國防、守護台灣。

蔡總統說,今年是全世界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選舉年,全球有一半的人口將進行投票,全世界也都在關注台灣的決定;1月13日要用選票告訴全世界,台灣要繼續當「世界的台灣」;要選擇讓台灣繼續進步,不要讓這8年的努力白費。

蘇巧慧說,昨天新聞抹黑羅致政、張宏陸,也抹黑她跟吳琪銘,拜託大家一起支持他們繼續在國會努力;張宏陸也拜託鄉親一起做護國神山。

羅致政說,這次選舉很多人看不下去,抹黑、謾罵、造假、欺騙,國民黨什麼步數都使出來;民進黨看到台灣的好,對手看到的是台灣的不好,民進黨看到台灣人的樂觀,對手看到的是悲觀,民進黨看到世界,對手看到只有中國。

羅致政提到,「我們一定要贏」,台灣能選總統以來,每8年就換黨執政,如果這次能把政權再交給民進黨、交給同一個政黨,能創造台灣民主歷史。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