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3 | 中央社

黃金週首場造勢 賴清德:務必出來投票確保最後勝利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晚提醒支持者,是選票開出來最高的人當選,而不是支持度最高者當選,一定要出來投票,確保最後勝利;他比喻,總統、副總統是手握車輛方向盤,但國會是引擎,國會力量夠、引擎夠力,車才開得快。

民進黨黃金週造勢由今晚的新北土城首場開始,連續10天全台將舉辦21場大型晚會。賴清德、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蔡英文、民進黨新北立委候選人展現團結氣勢。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余天原本列在致詞名單,但並未現身。

賴清德致詞提到,是選票開出來最高的人當選,而不是支持度最高的人當選,一定要堅持到最後,關鍵的最後一哩路,大家要固票拉票,一定要出來投票,確保最後勝利。

賴清德批評,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主張兩岸一家親,辯論時記者問柯文哲,若兩岸一家親,戶長是誰,但柯不敢回答;兩岸一家親背後意義也是一個中國原則,走到底仍是一國兩制。

賴清德呼籲政黨票支持民進黨,他說,大家想想如果民進黨沒有過半,「換誰過半?」不是國民黨過半就是藍白共同過半,但現在台灣22縣市,民進黨僅5席縣市長,若國民黨單獨過半或藍白過半,未來立法院長就是國民黨的韓國瑜。

他說,如果韓國瑜找17個縣市長到香港中聯辦、到國台辦,國際社會會怎麼看台灣,國會議長是國家最高的民意機關、代表民意,這對台灣打擊會非常大。

賴清德比喻,總統、副總統只不過掌握一台車的方向盤,總統蔡英文將鑰匙交給他和蕭美琴,他們會好好朝對的方向認真打拚,握緊方向盤,讓國家前進,但國會是引擎,國會力量如果夠、引擎夠力,車才能開比較快。

蕭美琴致詞提到最近她與賴清德、蔡英文拍的影片說,要上車時要找一個有經驗的,若要換司機,第2個司機最好也是有經驗才不會迷路、走錯路,帶到危險的地方。

蕭美琴說,總統蔡英文已經把前面的路鋪好了,路上會碰到很多困難障礙,他們不會太天真,知道世界上挑戰很多,全世界變局很多,世界在改變,需要有世界觀的人、有智慧的人,知道怎麼開這部車,越開越穩,讓台灣路越來越廣。

蕭美琴表示,沒有時間浪費在口水戰,沒有時間浪費在互罵對立,沒有人是要下架誰、仇視誰、分化誰,這裡的人都是要團結台灣的;她強調,賴蕭配這組不會讓大家漏氣,會讓台灣人面向世界、越來越有尊嚴,可以信賴,過去蔡英文被肯定的路線,會繼續越走越好。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