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1-04 | 中央社

吳崢控發紅包涉賄選 張智倫競總:助地方社團發展

民進黨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候選人吳崢今天表示,接獲吹哨者爆料,他的對手、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智倫參加地方活動,涉嫌以發紅包、提供支票、贈高粱等方式賄選,他會將資料送檢調單位,盼盡速調查。

對於遭指控,在共餐活動包紅包等事項,張智倫競選總部回應,幫助地方社團發展,協助慈善公益活動,且是長年推動,相信有能力的人都會去做,不分黨派,為地方盡一份力量。

大選邁入倒數9天,吳崢今天與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揭露吹哨者提供的資訊,指張智倫在中和涉嫌系統性、計畫性大規模送錢綁樁買票,呼籲檢調應嚴查。

李正皓指出,張智倫家族參加地方活動會發放紅包,像是張智倫參加里民共餐活動會包新台幣3000元的紅包,且過程中民眾都在喊「張智倫凍蒜」,以新北市中和區有93個里、1個月辦2次共餐計算,張智倫家族1個月包出去的里民共餐活動紅包就有55萬8000元,1年就要669萬元。

吳崢提到,張智倫家族在地方的鄰里、社團、協會等活動,致贈紅包、支票或高粱等物資,走到哪送到哪並且連帶拉票,這已構成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的要件。

吳崢舉例,根據吹哨者提供的資訊指出,張智倫參加民防分隊餐敘時,提供2張各2萬元的支票,或是在其他民間社團的餐會送萬元現金、高粱。

吳崢強調,光是吹哨者提供的部分資料就高達50筆以上,送錢的單位不只是張智倫,有的是張智倫家族成立的基金會與建設公司,他會將完整資料提交給檢方,並呼籲檢調立即調查。

林楚茵則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睜大眼睛看清楚今天他們揭露的證據,並詢問侯友宜是否要求張智倫退選。

此外,民進黨基隆市立委候選人鄭文婷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對手、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沛祥的財產申報涉不實,呼籲監察院應予以開罰,因為林沛祥在民國111年11月1日定期申報財產時,曾申報基隆市暖暖區3筆土地及4筆建物,但這7筆不動產,卻未見於他在112年11月16日登記參選立委的財產申報中。

鄭文婷指出,詭異之處還不止一項,林沛祥於112年11月16日申報時,新增83年3月取得的基隆市暖暖區土地及83年11月、84年1月9日取得的建物,試問林沛祥,這3筆為何在111年選議員時沒有申報。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