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04 | 中央社

藍指綠執政讓教育大崩壞 校園安全出現漏洞

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執政以來,對教育政策沒有用心,出現許多弊病,也讓校園安全出現許多漏洞,導致人民不安心、社會不安定。

國民黨召開「賴清德不顧下一代,民進黨讓教育大崩壞」記者會,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林國春出席。

林寬裕表示,人民需要有安定的心,社會需要有安定的感覺,國家需要有安全的感覺,但民進黨執政,沒有一項達標。

他說,現在教育與安全問題出很大問題,根據教育部統計,2022年霸凌通報1791件,對照2018年僅有563件,代表校園安全出很大問題。

林寬裕指出,根據教育部報告分析,近3年來,校安問題逐年增高,值得大家關心,擬定因應策略和行動;但很可惜的是,經過這麼多的事件之後,政府的因應作法依然非常有限,導致人民不安心、社會不安定,為了下一代,一定要下架民進黨。

林寬裕表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提出11項的教育政見,從高教、社會教育到國民教育都有非常完整的配套措施。

呂謦煒說,民進黨執政對教育政策沒有用心,出現許多弊病;民進黨給下一代最壞示範,就是學術抄襲頻傳。

他說,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行政院長任內強推的雙語國家政策草率,引發教師及家長們的民怨高漲,不斷砲轟並要求賴清德應該停止雙語政策的錯誤方向;早在2014年,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就曾經推出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的10年計畫,如今10年即將屆滿,台南也沒有成為雙語城市,雙語城市都做不到了,雙語國家會做得到嗎。

林國春說,以2018年「卡管案」為例,民進黨政府傾全力、粗暴干涉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破壞校園自治,堪稱大學史上最黑暗的一頁,當時的行政院長就是賴清德。

林國春說,賴清德日前於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竟表示,管中閔能當台大校長,是他在行政院長任內核定的。林國春認為,這是天大笑話,民進黨的政治黑手深入到校園自治,請民進黨拿開政治黑手,還給學生乾淨民主的學習環境。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