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05 | 中央社

衝刺南部選票 賴清德:將更重視高雄

全力衝刺南部選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說,自己會像總統蔡英文,甚至超過她,更加重視高雄,全力支持高雄建設。

賴清德今天至高雄楠梓區出席農湖組織幹部會議,他致詞時說,選舉剩最後8天,自己再度到高雄要發出動員令,請大家務必拉票、催票、固票,在高雄總統票要開出百萬票、立委8席全上、政黨票民進黨要拿最高票。

賴清德說,這場選舉攸關台灣前途、未來子孫的幸福,也會影響印太和平和穩定;國際社會都在看台灣這場選舉,這7、8年來人民選擇對的人,讓國際上架台灣、肯定台灣,「請大家拿出勇氣、堅持理想,選擇對的人」。

「國民黨如果贏了,服貿就來了,中國各行各業都能來台灣,衝擊高雄年輕人就業」。賴清德說,大量中國人到台灣將造成台灣社會混亂,「我們這塊蕃薯要讓台灣2300萬人安居樂業」。

賴清德表示,如果民進黨沒贏,國民黨的黑金就回來了,「國民黨20多年來的黑金體質沒有改變」,新店羅家、彰化謝家、台中顏家、雲林張家、花蓮傅家等藍營地方勢力越選越大,對地方沒有貢獻。

賴清德說,對和平要有理想,但不能有妄想,「當然我們很希望跟中國和平相處」,只要有對等尊嚴,自己交流對話的門永遠打開,無論是要做任何計畫,只要能增進兩岸人民的福祉都應該進行;但如果中國不放棄武力攻打台灣,台灣要繼續提高國防力量。

賴清德稍早也與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李柏毅、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等人參訪左營區大義非營利幼兒園;賴清德說,自己當行政院長時大力推動0到6歲國家一起養,蔡總統上任前,育兒津貼並不完整,自己當院長時把2歲到5歲的年齡層補起來。

賴清德強調,一個國家的偉大不是看土地多少、人口多寡或武力強大與否,而是要看文明程度,在民主自由、人權憲政體制下,要每個人都受到政府照顧,在這個國家中快樂生活。

賴清德致詞後也與幼童互動,一起參與九宮格投球、寫春聯活動,賴清德在紅紙上寫下「福」。一名幼童對賴清德說,「賴爺爺你很會開車」,賴清德笑著說,「你有看影片(民進黨最新競選影片-在路上)」。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