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06 | 中央社

蕭美琴:選對的人 讓台灣實力更茁壯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天說,過去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讓台灣的競爭力、經濟發展、國際評比等受肯定,國際已看到台灣,盼民眾選對的人,未來能繼續向前,讓台灣實力更茁壯。

蕭美琴今天到新豐鄉鳳蓮宮參拜,蕭美琴到場後受到民眾熱烈歡迎,有與蕭美琴同名的支持者孫美琴準備花束到場為蕭美琴加油,場面熱絡。

蕭美琴表示,她與蔡總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3人合體拍攝的「在路上」競選廣告比喻,領導國家就像開車一樣,在正確的道路上要選對的人來開車。

蕭美琴指出,蔡總統過去8年來的思維要前瞻布局,當面臨轉型及重大改變,台灣要走在世界前端,而蔡總統開的車是快了點但很穩,因為蔡總統知道要投資台灣,不僅是為了下一代,基礎建設也很重要。

蕭美琴說,過去在蔡總統領導下,讓台灣的競爭力、經濟發展、國際評比等受肯定,也讓國際已經看到台灣,未來要繼續向前,讓台灣實力更茁壯。

她指出,台灣的民主制度每4年會選出新的駕駛,現在最有經驗、最有歷練的副駕駛是賴清德,盼順利接棒為駕駛,而她將接棒為副駕駛,要讓台灣繼續走在世界前端,也能避開風險與掌握機會。

蕭美琴表示,在選對駕駛與副駕駛後,重要是要加好油,油就比擬為立法院的立委,因國家預算都掌握於立法院,要讓民進黨過半,才能加好油讓政策推動順利運轉。

她指出,民進黨這次在竹縣立委選區推出2名候選人,第1選區是詹紀緹重視婦幼政策,盼讓年輕夫妻減輕育兒負擔,第2選區曾聖凱是陽明交通大學助理教授,有建築、城市發展等經驗,盼民眾支持。

蕭美琴表示,在竹縣市是台灣成長相對快的地方,出生率也高,孩子生多學校也需要多,交通問題也需要解決,盼民眾選對的人,讓地方能做好長遠的規劃。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鄭朝方致詞說,民進黨已翻轉新竹縣,不少鄉鎮市首長與民進黨站在一起,盼望此次選舉能獲更多民眾支持,突破過去紀錄。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