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06 | 中央社

蕭美琴:支持蘇巧慧留國會 勿讓在野無理杯葛空轉

選戰倒數,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天表示,要選擇開車的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是最適合人選,而立法院的動能,不能受到在野黨無理杯葛造成空轉,希望民眾支持蘇巧慧留在國會,讓國家繼續發展下去。

蕭美琴下午到鶯歌出席民進黨立委蘇巧慧「選前大團結」造勢活動,在樂團現場演出炒熱氣氛之下,許多支持者不斷搖旗並高喊「凍蒜」、「加油」。

蕭美琴致詞時談及充滿不確定性及挑戰的世界局勢時說,國會議員要能看見未來發展,才能讓這個國家穩健地進行前瞻布局,一直走在世界最前端;她回顧在美國任職時,許多美國人都稱讚台灣的進步,當國際社會面臨經濟挑戰、百年大疫,很多美國人都說台灣做得很好。

蕭美琴指出,但是回到台灣後,卻看到一群每天在罵台灣不好的人,為何世界各國都看到台灣的好,卻有人無法珍惜好不容易獲得的進步;她表示,許多基層里長有不同政治背景,但都願意放下過去偏見、站出來支持會做事的人,這才是世界眼中良善的台灣。

她提到與總統蔡英文、賴清德3人合體拍攝的「在路上」競選廣告指出,台灣需要有經驗、了解路況、找得到方向的人來開車,賴清德已經在副駕駛座替台灣看路4年,是最適合人選,儘管有時需調整速度、閃開風險障礙,但總是知道要走對的路,走在守護自由民主的路上。

蕭美琴說,選擇對的人來開車,更需要選擇對的引擎,也就是立法院的動能,不能受到在野黨無理杯葛造成空轉,希望民眾支持蘇巧慧留在國會,讓國家繼續發展下去。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