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1-07 | 中央社

綠:柯文哲曾力挺馬治薇現火速切割 打臉自己

桃園市立委候選人馬治薇涉犯反滲透法遭收押,民眾黨昨日裁決開除黨籍。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今天表示,柯文哲日前才親自為馬治薇站台,稱讚馬治薇「非常優秀」,現又改口稱很小咖、不熟,火速切割根本是狠打臉自己

桃園市立委候選人馬治薇涉犯反滲透法遭收押,民眾黨昨表示,中央評議委員會以違反相關廉政規範,影響聲譽情節重大,裁決開除黨籍。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總今天發布新聞稿,發言人陳世凱表示,柯文哲日前才親自為馬治薇站台,稱讚馬治薇「非常優秀」、「刺客等級」,甚至稱「我們在內部都討論過了,原則上蘆竹就是馬治薇」。

陳世凱說,東窗事發後,柯文哲又隨即改口稱很小咖、與她不熟。陳世凱質疑,面對前議長李全教與馬治薇,柯文哲再次開啟前後態度反覆模式,火速切割根本是狠打臉自己,自相矛盾、毫無誠信,請教柯文哲,「到底社會大眾能相信柯文哲什麼?民眾黨內到底還有多少個馬治薇?」

陳世凱表示,柯文哲對馬治薇來歷如數家珍,過去站台輔選時,就曾誇獎「當記者一路當上來」,認為她非常認真,視為民眾黨內年輕人的榜樣,希望黨內青年像馬治薇一樣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

陳世凱說,馬治薇過去爭取民眾黨立法委員提名參選時,民眾黨內就曾因為她的紅統背景,並未正式提名她,但柯文哲日前仍親自站台表示力挺,甚至公開誇獎馬治薇是榜樣。

陳世凱質疑,若遭柯文哲稱很小咖的馬治薇,都能夠收受百萬元虛擬貨幣協助中國介選,「那大咖還得了?」請教柯文哲心中的「大咖」到底是誰,民眾黨內到底還有多少個「馬治薇」,請柯文哲正面回應、誠實以告。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