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7 | 中央社

蔣萬安高端真相說 陳時中批講話不負責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表示,現在能完整公開高端採購的真相,就是讓國民黨執政。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說,身為法律人卻對國際合約不了解,當市長講話還如此不負責任,應檢討一下。

民進黨「賴蕭配」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和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上午陪同北市第1選區(士林、北投)立委候選人吳思瑤到自強市場聯合掃街拜票。

媒體會前聯訪詢問,如何看蔣萬安認為如今能完整公開高端疫苗採購的真相就是讓國民黨執政。

陳時中表示,1名讀法律的人對合約如此不了解,且在去年相關秘密會議也都了解了,覺得講這種話是沒知識、不道德。

他說,蔣萬安畢竟是1名法律人,且聲稱在美國矽谷工作過,對於國際合約的尊重,應該要有一定程度了解才對,如今當市長卻講話還如此不負責任,應該要檢討一下。

媒體追問,對於無黨籍立委候選人、現任新黨籍台北市議員侯漢廷指出,經查高端政治獻金獨厚民進黨和泛綠人士,看法為何。

陳時中表示,這又是藍營的老毛病,想要搞白色恐怖和寒蟬效應,在民主政治和合法政治獻金範疇裡,用這種說法是不可取的。

吳思瑤也說,從立委政見發表會可再次見識到,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斯綱和侯漢廷沒政見、沒成績,只能持續政治口水和消費疫情議題,從2年前陳時中競選台北市長時就可看清楚,在野黨只在選舉期間不斷對疫情和國產疫苗進行負面炒作,但許多國際友人都非常羨慕台灣能自行生產和研發出國產疫苗。

她指出,在野黨立法院黨團明天又要針對高端疫苗召開臨時會,顯見就是在消費疫情和疫苗,從2年前迄今都是如此,但已有63個司法判決對於疫情期間的抹黑都是不起訴,國產疫苗也被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對於好事卻持續操作抹黑,這是不長進和愧對國人。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