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07 | 中央社

藍再批賴清德台南炒房地 綠:替包租侯轉移吸血焦點

國民黨2024競選發言人凌濤今天表示,賴清德在台南購入的房產,入場時機精準,就算南捷綠線路線還在調整討論,但賴清德家旁的安億轉運站就是不動如山,儼然是先卡位台南未來的新地王。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回應,國民黨慣用被打臉的資料來誤導民眾,根本就是假訊息製造中心。台南捷運路線、站點根本還沒確定,國民黨卻將幻想當現實,把捏造的故事當爆料,國民黨視而不見包租侯的惡行,一心只想為侯友宜轉移吸血焦點。

凌濤今天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並公布地籍圖。凌濤質疑賴清德用公共建設來滋養個人資產,絕對比萬里違建宅不拆還嚴重一百倍,民進黨繼續護航也無法解釋全民對賴清德的質疑。

凌濤指出,賴清德在2021年卸任行政院長後,就購買位於台南市安平區育平街價值新台幣3200萬元的豪宅,隔年3月漲幅已經超過800萬元。南捷綠線是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內發起,賴清德一卸任就購入土地房產,而綠線則在兩年內核定綜合規劃前期,賴清德根本是精準在捷運規劃發包前,買在起漲點,賺取暴利。

凌濤表示,南捷安億轉運站是未來交通的樞紐,也會做大型商場開發,而賴清德的美宅不僅在安億轉運站正隔壁,走路1分鐘抵達,更面對6000坪大公園,很顯然賴清德的入場時機地段相當精準,也坐擁美景,儼然是先卡位台南未來的新地王。

凌濤指出,民進黨稱南捷綠線站點路線還沒有核定,確實路線還在討論,目前至少調整5次,但賴清德家旁邊的安億轉運站就是不調,位置精準,不動如山,賴清德在狠砸750億元後,自己一年先爆賺800萬元。

陳世凱則強調,國民黨用附近有公園指控賴清德炒地,令人啼笑皆非。國民黨逢「南」必反,現在連台南有公園也都要反。侯友宜在新莊獵地,不僅整合後坐擁上百坪土地,更在都更範圍旁邊,所有容積獎勵都這麼剛好,彷彿為侯友宜量身打造。

陳世凱說,光是侯友宜獵地、炒地的獲益恐高達上億元,而這些獵地的錢,全是靠凱旋苑吸學生的血所賺來的收租。國民黨視而不見包租侯的惡行,一心只想為侯友宜轉移吸血焦點,轉而攻擊台南,讓人遺憾。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