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8 | 中央社

綠質疑給京華城840%超高容積 柯文哲:有證據去提告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天說,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疑似護航威京集團,給京華城史上最高的840%容積率,以每坪超過新台幣200萬元的價格來估算,等同送上120億元的超級大禮。

對此,柯文哲上午在高雄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很有把握且相信制度,有證據就去地檢署提告,他連這種東西都不會管,一定是照SOP走,有本事就講他哪裡違法,選舉最後5天搞這個,民進黨是沒有其他「步術」了嗎。

張志豪與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顏若芳上午舉行記者會。張志豪指出,京華城主席沈慶京是2018年雙城論壇歡迎晚宴上,15名力挺的企業主之一,跟弟弟沈慶光都曾任國民黨中常委,都被外界認為是推動兩岸統一的代表性人物。

張志豪說,因京華城逐年沒落,想原地重建為頂級商辦園區,但在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希望容積率從392%調高到560%,多次送件都遭否決,因此向監察院、內政部等單位陳情,經監察院調查後函文糾正台北市政府,在2018年將容積率回復為560%。

張志豪指出,威京集團卻還不滿足,最後柯市府在2022年公告核可,達史上最高容積率840%;他要三問柯文哲,第一,京華城開業到2019年僅18年,不符合都更,為何2019年9月台北市都委會參考「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台北市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多給20%容積獎勵。

張志豪說,第2,京華城為什麼從原本560%的容積獎勵,暴增到840%;第3,柯文哲是否為了選總統超前布署,多送容積率給沈慶京,以京華廣場每坪超過200萬元來算,等同送上120億元的超級大禮,護航財團利益,實在諷刺。

簡舒培表示,柯文哲面對市民都更,爭取容積獎勵時一點都要不到,但財團要5毛給10塊,給了連都更、危老都不夠格的京華城超額容積,幫財團炒地、炒房,成為拉抬區域房價的凶手,請柯文哲別再用「抹黑」兩個字來搪塞。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