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08 | 中央社

卓榮泰:民進黨國會若不過半 什麼事都很難辦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全國競選總部總督導卓榮泰今天出席海外賴清德後援總會表示,民進黨若國會不過半,什麼事都很難辦、潛艦做不出來、民主國家會懷疑台灣,對台灣有戒心,呼籲選民將賴蕭配送進總統府,讓民進黨國會過半。

海外賴清德後援總會上午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全球信賴挺台灣」記者會,包括卓榮泰、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沛憶、高嘉瑜、謝佩芬,及民進黨支持的社民黨立委候選人苗博雅出席與會。

海外賴清德後援會在全球5大洲、43國家、106城市成立116個後援會,高齡91歲的海外賴清德後援總會榮譽總會長蔡仁泰也拄著拐杖出席並致辭。

他表示,這次選舉是決定台灣,繼續享有民主自由,或成為第2個香港。在野黨說台海問題是民進黨挑釁,這是沒良心又不道德的謊話,是替中國講話,讓加害者的中國高興,若讓這些人執政,台灣會完蛋,這也是海外台灣人千里萬里坐飛機回台灣的原因,為的就是支持可以守護台灣的賴蕭配。

負責籌組海外後援會的卓榮泰在致詞時,一一唱名5大洲後援會,並走向舞台後方世界地圖說,「現場是正規部隊,但我們也有游擊隊」,他手指地圖上的中國,「游擊隊在這裡,他們也會回來,因為他們最知道台灣的好,他們都會回來守護台灣」。

卓榮泰說,海外台灣人千里迢迢回台灣投這一票,是為了讓台灣繼續走在民主陣營,讓台灣在國際社會抬得起頭,除了把賴蕭配送進總統府,也要讓民進黨國會過半,如果不過半,什麼事都很難辦,如果不過半,潛艦做不出來,如果不過半,民主國家對台灣會有戒心,民主陣營都會懷疑台灣,呼籲海外台灣人用盡方法,拉住每一張票,113迎接最大的勝利。

身兼賴清德競選總部總協調的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今天接受廣播主持人黃暐瀚專訪。他說,總統大選三腳督格局已大致定型,但柯文哲群眾場合氣勢,以及年輕族群中的反應熱烈,「柯不弱,侯也沒有很不強」,年輕選票值得關注。

選戰倒數5天,林佳龍表示,最後階段就是全力衝刺,把支持者的熱情帶出來,去投票甚至是拉票,「投票率的高低,大概決定選舉的輸贏」。他對賴清德的選情有信心,但要非常戒慎恐懼。

至於民進黨國會過半的目標是否樂觀,林佳龍坦言「不容易」、「還在努力中」。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