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9 | 中央社

邱鎮軍指對手支持廢死 曾玟學:歡迎公開辯論

新北國中生命案引發社會關注,國民黨苗栗縣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邱鎮軍表態反廢死,並指對手曾玟學支持廢死,應明確表達立場;曾玟學回應,死刑存廢是公共議題,歡迎公開辯論。

邱鎮軍今天開記者會表示,近日新北市國中生命案,受害者家屬發出反廢死聲明,竟遭到廢死聯盟發文嗆聲,他要表達支持家屬立場,並對廢死聯盟冷血聲明感到憤怒。

邱鎮軍指出,亂世用重典,社會需要撥亂反正,每個無辜的受害者都是對家庭一輩子的痛苦折磨,在台灣每個人都應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免於無辜受害的保障,他現場簽署由羅智強等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發起的「反廢死實現正義公約」表達支持反廢死。

記者會也播放一段影片,內容為無黨籍苗栗縣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曾玟學在2021年參加講座時,表達支持廢除死刑立場。邱鎮軍表示,曾玟學與曾任廢死聯盟法務主任、台北市立委候選人苗博雅立場一致,「試問鄉親投得下去嗎」。

對此,曾玟學受訪回應表示,該影片是被「掐頭去尾」的說法,有關死刑存廢,是民主國家進程常會遇到的公共議題,邱鎮軍如果有興趣,選舉剩下最後幾天,歡迎出來公開辯論。

另外,由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新北市議員卓冠廷發起的「川流不息、民主前行」環島大車掃,今天到苗栗市,曾玟學也合體一起參與車隊掃街拜票。

車隊行經苗栗市北安街阿帕契電子遊藝場前,特別短暫停留叫陣「邱鎮軍出來面對」。王義川指出,邱鎮軍的房子出租給電子遊藝場,附近曾多次發生毒品交易案,這樣的人要選立委應出來說清楚。

曾玟學表示,之前多次質問對手有關毒品、賭博、統促黨、毆打警察問題,邱鎮軍長期神隱,直到今天選前剩下80小時才開記者會面對媒體,凸顯出對選情真的慌了、急了。曾玟學說,苗栗這次非常有機會,「翻轉的歷史時刻逐漸逼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