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1-11 | 中央社

徐耀昌謝救苗栗財政 賴清德:民進黨建設不分黨派

前苗栗縣長徐耀昌發文就任時苗栗財政轉危為安有極大一部分原因,來自綠營執政鼎力支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說,徐耀昌的經歷證明民進黨執政是不分黨派建設各城市。

徐耀昌昨晚透過臉書Facebook粉專「徐耀昌加油讚」發文,還原剛就任縣長時,迫於苗栗財政困窘求助中央的過程。「誠實的說,苗栗財政轉危為安,有極大一部分原因,來自綠營執政的鼎力支持」。

賴清德今天到新竹市陪同民進黨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車隊掃街,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徐耀昌的經歷足以證明民進黨執政是不分黨派建設各個城市。

賴清德表示,徐耀昌也對國民黨在苗栗提名的2名立委候選人邱鎮軍、陳超明不以為然,因為邱鎮軍與毒品案關係密切,陳超明貪污案遭判刑,非苗栗縣民的選擇。

賴清德說,希望民眾能支持民進黨提名的苗栗立委候選人曾玟學、康世明,以翻轉苗栗給予新的未來。

媒體問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賴清德將萬里老家交付公益信託的承諾跳票,賴清德說,王鴻薇是為創造選舉聲量,他已多次公開聲明老家就是交付信託,目前律師已依法進行程序,盼在野黨尊重勿再打擾礦區民眾生活。

賴清德表示,已有許多國際媒體大篇幅報導中國在這次選舉中介入的嚴重程度,這幾天假訊息與認知作戰鋪天蓋地而來,盼民眾注意不要受到影響,他也在前天開記者會向國際社會說明,會與國會力量結合,守護台灣促進民主和平繁榮發展。

賴清德指出,過去8年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兩岸外交國防受國際社會肯定,在產業發展也交出漂亮成績單,會在此基礎上持續推動經濟發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