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3 | 中央社

中六選區由綠轉藍 羅廷瑋:光榮屬於台中市民

國民黨台中市第6選區立委候選人羅廷瑋今天晚間自行宣布當選,翻轉12年來的泛綠板塊,他表示,光榮屬於全體台中市民,將展開謝票與請益行動,繼續做好服務、爭取建設。

羅廷瑋位於台中市南區的競選總部今天下午開票後,陸續有支持者湧入,羅廷瑋約晚間6時30分出面自行宣布當選,他並藉機會當眾向妻子求婚,引發在場支持者歡呼。

羅廷瑋致詞時表示,光榮不屬於他個人,是專屬於全體台中市民,感謝在選戰過程中,讓他成長、了解自己為台中發聲,為台中做事的意志如此堅定。

羅廷瑋說,選舉前他已經公開表達,選戰的撕裂將會成為選後的過往雲煙,他將啟動謝票行動,並拜訪議員、里長及意見領袖向大家請益,繼續做好服務、爭取建設。

民進黨候選人江肇國晚間6時15分在競選總部宣布敗選,他表示,無法把這席守下來,對大家很抱歉,他要感謝選戰一路以來支持的鄉親,他要拜託羅廷瑋,當選後用真心的態度面對民眾、實實在在工作,讓中、西、東、南區更發展。

台中第6選區(東區、南區、中區、西區)立委選舉,有1號羅廷瑋(國民黨)、2號紀文清(無黨籍)、3號賀姿華(無黨籍)、4號江肇國(民進黨)、5號黃千庭(中華統一促進黨)5人角逐。

此選區自2012年起,由林佳龍(民進黨)、黃國書(原民進黨,後因故退黨)擔任立委,近12年來皆呈現泛綠板塊,此次羅廷瑋當選,成功讓綠地變藍天。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