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13 | 中央社

黃捷宣布當選高6選區 承諾負責到底上架高雄

民進黨高雄市第6選區立委候選人黃捷今天自行宣布當選,致詞時一度哽咽,並請選民以後用支持的力道繼續監督她,一定會負責到底,讓世界上架台灣、上架高雄。

由於連日掃街拜票行程,黃捷上台時用沙啞嗓音興奮連續高喊3次「高雄第6選區,我們贏了」,她致詞首先感謝黨籍立委趙天麟力挺,也感謝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陳其邁,還有在地議員陪同站台,力挺一個30歲的年輕人,隨後甚至她拿出一疊厚厚名單逐一感謝,過程中還一度哽咽。

黃捷表示,這次選舉很不容易,70多天內要選立委,但感謝陳其邁一開始就非常相信她能接下這個困難的任務。雖然自己只是30歲的年輕人,但陳其邁願意給年輕人機會,讓只要敢衝敢拚,願意為家鄉付出的人,都有機會可以勝選。

黃捷坦言,一開始跨區參選其實不太被看好,被其他候選人攻擊「空降」、不熟選區等其實都飽受委屈,但因為相信選民會做最好的判斷,所以忍住沒有與對方起衝突,「黃捷的勇氣是大家給我的,謝謝你們」。

黃捷也感謝高雄市民,「當選不是結束,而是責任的開始」,自己還有相當多想做的事,高雄還有很多遠大的目標,要讓高雄發光發熱,這是作為高雄人的期待。

她承諾,不僅要讓世界上架台灣,還要讓世界上架高雄,也請民眾用支持的力道監督,自己一定會對大家負責到底,接下來這4年台灣民主路一起走,繼續走在對的方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