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13 | 中央社

張宏陸長期扎根板橋 3連霸擊敗林國春

面對國民黨對手林國春的3次挑戰,新北市立委選舉第6選區(板橋西區)民進黨立委張宏陸長期扎根地方、服務能力強,三度打敗對手、新北市議員林國春,順利連任。

2016年第9屆立委選舉時,張宏陸獲得5成2選票,勝過對手林國春1萬9000餘票;第10屆立委選舉,張宏陸也獲得5成4選票,依舊贏過林國春1萬9000票,顯示其支持度穩定。

此次張宏陸與林國春三度捉對廝殺,選戰一路相互纏鬥,從候選人的婚姻、家庭、家族事業到競選看板、市井傳聞的小道消息等議題,甚至出現桃園中市立委候選人跨區來板橋掛看板、發傳單攻擊張宏陸家族的任職公司在中國有業務,張宏陸也迅速招開記者會回擊並提告。雙方纏鬥之激烈,可見一般。

資深議員林國春在議場問政與地方服務有一定的實力;但身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子弟兵,張宏陸具有人和優勢,尤其在選舉期間展現戰鬥力,加上蔡總統等重量級人士站台與執政優勢,也展現教育、交通的實際政績,為選舉加分、如虎添翼。

地方人士指出,張宏陸從代理市長到立委,長期耕耘基層,加上中央執政下,使板橋有國家兒童未來館等多項建設,這次立委選舉張宏陸順利連任,絕非僥倖,林國春因此三度敗北。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