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13 | 中央社

葉元之挾媒體優勢 打敗爭3連霸立委羅致政

新北立委選舉第7選區由國民黨候選人葉元之勝選,他以網路媒體與電視政論節目的高聲量,空戰策略獲年輕選票青睞,戰勝爭取3連霸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為國民黨攻下一席。

新北立委第7選舉區(板橋東區)由連任2屆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與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對決,彼此常在電視曝光且相互交鋒;葉元之更是網路、政論節目常客,擅長自我行銷;藍白合破局時,他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同框競選看板成為網路熱搜,即以巧智化危機為轉機。

蔡總統力挺羅致政,在造勢活動透露,曾邀羅致政入閣被婉拒,凸顯其問政與專業能力。羅致政訴求7年多來專業問政,除主攻長期耕耘的外交、國防,也貢獻地方交通建設,訴求「最在地,最國際」,甚至還幫周邊選區同黨籍立委候選人助選,形成攻防連線。

羅致政在空戰空戰議題,攻擊葉元之在市議會的發言率低、提案少、忙上政論節目賺錢;此舉遭葉元之反擊並重提羅多年前的緋聞,雙方劍拔弩張,甚至在選委會號次抽籤時,因此擦出小火花。

選戰末期,羅致政遭網路媒體爆料疑遭深偽變造私密影片、錄音,他雖報案由檢調偵辦,但也因此事件,被重提婚外情緋聞往事;在拉鋸戰中,影響部分中間選民的投票傾向。

最後衝刺階段,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都陪葉元之掃街拜票,為選情加溫。投票結果,也印證熟悉網路與媒體生態的葉元之,兼具空戰、陸戰能力,獲得選民青睞與支持。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