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13 | 中央社

吳沛憶前進國會 接棒林昶佐為年輕世代發聲

台北市第5選區立委選戰由民進黨吳沛憶勝出,36歲的她將接棒現任民進黨立委林昶佐,代表年輕世代爭取權益,同時為下一代打造自由、多元、安全的未來,繼續將台灣推向國際舞台。

以民主、自由、國際、親子為關鍵字,吳沛憶在國民黨候選人鍾小平、無黨籍候選人于美人的夾殺中脫穎而出,自行宣布當選第11屆台北市第5選區(北中正、萬華)立委。

吳沛憶畢業自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政治理論組,並取得清華大學社會學研究所碩士學位,大學時期就展現對公共事務的熱忱,除加入學運社團,也在2008年參與發起野草莓運動。

2014年太陽花學運爆發,吳沛憶加入占領議場行動,同時擔任媒體組組長,並在學運落幕後正式投入政治工作,成為民進黨重點栽培對象。

歷經民進黨民主學院主任、黨發言人洗禮,吳沛憶在2018年首度參選民意代表,高票當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並在2022年連任。

議員期間,吳沛憶特別關心兒童福利、性別平等、親子友善及教育政策等議題,並與跨黨派議員組成「台北市議會促進性別平等連線」及「台北市議會西藏連線」,對多元族群權益的重視不言而喻。

此次立委選舉,吳沛憶以「國際台北、文化首都」作為競選主軸,強調從老城區在地文化出發,將中正及萬華的歷史底蘊發展為城市品牌,創造市民光榮感,同時將守護台灣的自由及民主作為使命,積極拓展台灣在國際的影響力。

除了以問政成績及具體政見打動選民,外型亮眼的吳沛憶也發揮高中及大學加入熱舞社苦練的成果,大方在造勢場合秀出精湛舞技,即使機會不多,仍吸引不少粉絲支持。

面對當選多屆市議員的鍾小平,吳沛憶的從政資歷不長,知名度可能也不及電視節目主持人于美人,因此她陸戰、空戰齊發,勤走市場之餘推出Podcast節目,邀請政治人物一同直播,還推出貓咪刺繡襪、刺青貼紙等創意競選小物,加深選民印象。

突破重圍進入國會後,吳沛憶將傳承林昶佐對中正、萬華的承諾,當一個找得到且願意做事的立委,推動地方建設與改變,並貫徹自己的價值,為青年及下一代打造美好未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