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1-13 | 中央社

新竹縣2席立委 國民黨徐欣瑩林思銘囊括

新竹縣立委選舉共2席,今天投票結果出爐,第1選區是國民黨候選人徐欣瑩勝選;而第2選區由國民黨立委林思銘連任成功,打敗時代力量王婉諭與民進黨曾聖凱。

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新竹縣第1選區包含新豐鄉、湖口鄉、新埔鎮、芎林鄉、關西鎮、尖石鄉及竹北市西區12里,民主進步黨推出曾任國會助理的詹紀緹參選,對上前國民黨立委徐欣瑩,還有綠黨候選人余筱菁、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候選人劉台穠與台灣維新候選人劉復嵐,戰況5搶1,選戰結果徐欣瑩勝選。

徐欣瑩晚間發表當選感言表示,感謝地方民眾對她的支持與信任,勝選是責任的開始,會秉持續持從政的初衷以民意為依歸,未來她會盡全力在中央爭取更多經費,提升並建設新竹縣,創造最大的幸福。

詹紀緹發表感言說,參選的這段時間,她很努力走訪地方也珍惜與民眾互動的機會,她始終相信竹縣仍有很多人想改變地方生態,雖然這次未贏得勝選,但她會持續在地方服務,再次感謝各界的支持。

新竹縣第2選區包含竹東鎮、寶山鄉、北埔鄉、峨眉鄉、橫山鄉、五峰鄉與竹北市東區,民進黨推出陽明交大助理教授曾聖凱參選,對上國民黨立委林思銘與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選舉結果林思銘連任成功。

林思銘晚間發表當選感言說,競選期間他提出的政見,未來會努力兌現,也會配合新竹縣政府與民眾的需求,在中央爭取經費,打造繁榮進步的新竹縣,對於對手所提的政見,只要是對民眾有益,皆會採納協助推動。

王婉諭發表感言表示,這次選舉她未能完成翻轉新竹的任務,讓民眾失望了,仍再次感謝民眾的支持,此外她也恭喜林思銘當選連任,除祝福外也希望未來4年林思銘能持續為竹縣努力,解決民眾生活中遇到的問題。

曾聖凱發表感言說,他感謝支持的民眾,願意給政治素人機會改變新竹縣,這次選戰也看到原本傳統保守的林思銘開始提出社會住宅、工程安全、教育改革的政見,重視青年需求,盼未來4年林思銘能信守競選的承諾,讓竹縣向前。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